大龄问题儿童

旧时光

旧时光

 

 

※私设如山,不知道有没有bug

 

 

八九岁的中原中也讨厌的东西不多也不少。他不喜欢一动不动的在教室里坐上几个小时去做算术题,也不喜欢听国文老师念课文。比起这些浪费时间的东西,他更喜欢每天的体术训练,或者通俗一点来说,打架。

 

但要是说到打架就不得不提太宰治。首领说作为搭档应该一起训练学习,这样才能培养默契,没人敢忤逆黑手党首领的话,就连一向自诩天不怕地不怕的中原也不敢,因此他只好日日忍受身边有个叫做“太宰治”的个体存在。

 

太宰上文化课一向乖的不行,老师说大家试着解一下这道题,五分钟之内他就能解出来,带着人畜无害的笑容乖巧得一塌糊涂。而中原呢,彼时大概还在盯着题目发呆心想刚刚老师又说了什么来着,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

 

八九岁的少年的仇就这么结下了。中原看不惯人人都拍着太宰的头,笑眯眯地夸这孩子聪明乖巧、上课不捣乱做事还妥帖。他想这些都算什么本事,黑手党应该在体术上面下功夫才对,打架的时候太宰这样的对手他一个能打俩。可人人都当他们是孩子,就连首领偶尔来他们日日学习活动的地方看他们的时候都会不住的感叹,孩子就是应该做一些孩子的事。

 

孩子该干什么事呢,无非就是看书学习。中原就像是普通中学里那些体育成绩优秀文化成绩一塌糊涂的体育生一样,自视甚高看不起只会读书的太宰,不屑与之为伍,可心里又摆脱不了孩子天性中渴求夸奖和关注的部分。

 

在还没开始试着执行任务之前日子就是这么不咸不淡的天天过去,中原不喜欢和身边这个长得白白净净还带点娘们儿气的小白脸比较,可架不住他们是搭档,搭档总是要放在一起看的。终于有一天中原内心的不平衡到达了极点,他想不就是文化课吗,我也能把太宰比下去给你们看看。

 

他开始试着上课认真看书听讲。不过大约天生不是这块料子,就和太宰总是被他揍一样的道理,他总是无法在无聊的数字和文字上集中很久的注意力。往往他盯着文字出神了一会儿,再回过神来已经是十几分钟之后了,不过好歹他也算是听了一点课。

 

无聊的比较结果并没有因为中原听了一点课改变,在众人眼中他还是一个暴躁幼稚的孩子,而太宰则是一个聪明乖巧比他省心太多的孩子。中原愤愤不平,首领传唤他们去办公室的时候他一个人走得飞快,他想这次一定要在首领面前把太宰比下去。

 

他们到达办公室的时候首领还在和中原不认识的人说话,注意力没有分散半点在他们身上。太宰乖乖的把手放在膝盖上,两眼盯着地上的花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中原心里憋了一口气,时不时的觑太宰,但首领和不认识的陌生人交谈的话语总是时不时的飞入他的耳朵。

 

他年龄太小,交谈的内容几乎听不懂,他也不在乎那些,但他听得懂首领说的一句话,“……大概只能活一年了。”他想起来今天数学课上那老头说过的,一年就是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31536000秒。他感到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八九年里积攒的机灵劲儿一个劲的往他头上冲。

 

仗着年龄小中原从一旁他们坐着的座椅上跳下噔噔地跑到首领面前,大声的说道,“首领,那个人是不是大概还能活31536000秒啊?”与陌生人的谈话被倏然打断,首领和那人都愣了一会儿。陌生人先反应了过来,他笑着摸了摸中原的头夸赞他真聪明,然而中原紧张的咽了一口唾沫,两眼紧紧地盯着首领。

 

他感觉过了好久,首领终于动了一下。他转过头看了中原一眼,就又复转过头去和陌生人继续交谈起来。中原感觉自己浑身沸腾的血液和积攒的勇气都凝固在了身体里,冻得他一个劲儿的发抖。他嗓子发干,好半天说不出来一个字。中原被首领轻飘飘的一眼钉在原地不知所措,仓皇之下他回头看了还乖巧的坐在一边的太宰。

 

对方还是刚刚的坐姿,可是不知何时起他抬起了头。中原在对方无机制玻璃珠般的眼球里头一回见到光彩,太宰透亮的瞳孔里第一次映出除了他看见的周遭的影像以外的其他东西。八九岁的中原看不懂,但那东西在太宰眼睛里泛着光。

 

 

 

 

那之后又过了几天,中原听说太宰自杀了。

 

 

Fin.

————————————————————

这大概算是双黑吧……?没有写过小论文的西皮人物性格只能全靠直觉,希望大家不要打脸(抱头

 
评论(6)
热度(23)
© 鳉鱼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