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问题儿童

[K/礼猿] 他是龙 序章+章一

他是龙

 

序章

 

 

大陆上来了一个新的猎龙人。

 

他们都说,他的声音像吟游诗人一样动听,说出的话语像中庭的贵族一样含蓄矜贵,举手投足好像有传说中精灵的轻盈优雅。

 

可他却说,他是猎龙人。身侧不同于常人的长剑出鞘时发出一阵悠长的鸣叫,冷冽的刀锋仿佛无言的诉说着曾经饮过的血。

 

他们问他来这片大陆有何贵干,他说他在找一条龙。

 

“一条黑色的幼龙。”


Chapter 01

 

“呐,你知道人类的起源吗?相传在天地初开之际没有天也没有地,浓雾填满了一切,除了一条鸿沟,一个巨人,和一头母牛以外什么都没有。巨人靠母牛的奶水为生,而母牛则舔舐冰川上的盐粒。后来,巨人身上诞生了很多小巨人,在母牛的舔舐下冰川中诞生了神,神和巨人水火不容爆发了激烈的战争。再后来,神杀死了巨人并用他的躯体布置了天地、筑起了中庭的围墙,矮人撑起了天地成为了支柱,而梣木和榆木则被做成了人。神赋予了人理性和情感,于是那就是人类的开端。

 

“然而你知道什么最有意思吗小猴子?不是创造哦,是毁灭。诸神和巨人的矛盾自创世就已经结下,于是世界末日就一定会到来。当诸神的黄昏来临,不管是巨人国度妖精之乡,甚至是死人之国都无法逃脱毁灭的命运。不过,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诸神的黄昏吗?哈哈是因为世界树的树根下面有一条黑龙,黑龙与无数蛇类一起盘踞在树上啃食着树干,当树干被啃尽的时候,‘嘭!’的一下世界就毁灭了!哈哈哈哈哈怎么样小猴子,很有趣吧?[1]

 

“啊呀啊呀你那是什么表情,难得给你讲一次故事也对亲爱的爸爸露出一个满足的笑脸嘛,就像其他的小孩子一样哦?”伏见仁希不顾年幼的伏见猿比古的挣扎狠狠的用手指扯着他的嘴角,拉出了一个诡异的弧度,就像在观赏什么动物表演一样稀奇的看了几秒之后却突然像丢失了所有的兴致一般松了手。

 

“无聊,无聊啊猿比古。”伏见仁希猛的躺下,一只手枕在脑后。他举起一只手看了看,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侧过头对一旁的伏见猿比古说道,“不过猿比古你可不要因为同情人类这种理由讨厌那条黑龙哦?因为,你本来就不是人类啊。”

 

伏见仁希又咧开了嘴,笑容的弧度里好像隐藏了不知道压抑了多少年的恶意,“你是人龙混血哦,那个肮脏的混血。”伏见仁希说着又好像重新见到了玩具的小孩,突然就从地上跳了起来,然后一把掐住伏见猿比古的脖子将他按在地上,然后凑近了他的耳朵。

 

“不过这是个父子间的秘密哟,连妈妈都不能说,因为说了,你就会被烧死啊猿比古。”

 

伏见猿比古在因为缺氧昏迷之前听到那个男人这么说到。

 

※※※

 

十年后。

 

伏见靠在街边的墙上静静的擦拭着小刀。那是妈妈,或者说伏见家族在他表达了想要搬出来住的意愿的时候送给他的炼金物品,据说可以弑龙。小刀十分趁手,伏见也不止一次的用它们击退过观察到他在独居而前来挑衅的强盗或是恶棍,但是至于弑龙,伏见却也是嗤笑一声就当没有听过这句话。反倒是八田听到之后大呼“好帅!”并且一直嚷嚷着一定要找一条龙来试试。

 

伏见在等人。他身侧熙熙攘攘的狭窄街道上人来人往,有大声吆喝的店主,挑着担子行走在街头巷尾的小贩,还有穿着干练的女性结伴而行,是所有的繁华的集市应该有的样子。然而如果被平和热闹的景象蒙蔽了双眼,那可就要糟糕了。

 

曾经有骑马游玩误入此地的贵族少爷,被接回王宫时身侧镶着宝石的佩剑已被抢走,身上用料考究纺织手法复杂的衣物也变成了宽大破烂仅可以敝体的亚麻袍子,马更是不见了踪影。贵族少爷和守卫们从这条街道的城门穿出时依稀看到城墙下有个骑着高头大马的人穿着略显紧绷的华贵衣物,身侧镶着宝石的佩剑在阳光下反射出炫目的光芒。

 

一向不可一世的圣骑士团的骑士也要绕着这条街行走,因为在这条街道外的范围他们可以横行,而在这条街上,他们与手无缚鸡之力的贵族少爷是一个下场。伏见曾经见过一个愣头愣脑似乎满腔热血想肃清这条街道的骑士被打的鼻青脸肿,被扔出城门的时候锃亮的盔甲已经被挂在街中某家铁匠铺子里。

 

不过伏见没想多管闲事,因为说到底他也只是附生在这条街道上数不清的蛀虫之一。

 

太阳渐渐爬高,光线也变得刺眼了起来。伏见收起了一直擦拭着的小刀,有些不耐烦的看了一眼太阳,然后狠狠的咂了咂嘴。他直起身离开了一直倚靠着的墙壁,随便拍了拍衣服,刚刚走出处于墙壁阴影里的小巷就听到身后有人在大喊,“猴子——”

 

“好慢啊美咲。”伏见不满的冲来人发了通火。“不好意思啊猴子,我起晚了,因为想到今天要做那个,昨晚就激动的睡不着觉,等到醒来发现已经迟了。”被称为美咲的小个子抓了抓后脑勺这样解释道。“你还是五岁吗?”伏见这么说了一句之后算是放过了八田。

 

“呐呐猴子,你有想过我们第一次做那个会是什么吗?”少年们走上街头很快融入了人群,然而八田却还是兴奋的一直在不停的说话。“我等了好久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十五岁!人生能接的第一个委托做的第一个任务!”

 

“好吵啊,美咲。”伏见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了八田的话语,然而八田却毫不介意,继续滔滔不绝的说着他的幻想,“猴子你总是这个样子,拿出一点少年的热血啊!”伏见冷冷的插了一句“抱歉啊那种东西我真的没有”也没有浇灭八田的热情,他继续情绪高昂饱满的说着,“你说会有那种任务吗?就是那种——猎龙的任务!到时候我们做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猎龙,我负责吸引龙的注意力猴子你就用你的炼金小刀给它致命一击!然后我们就会成为最年轻的猎龙人,出名啦!”

 

八田说着眼里好像燃起了火焰,他的手臂随着他话语情绪的高低起伏而摆动,到最后甚至做了一个欢呼的姿势。然而伏见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完全没有被他话里的热情感染。“你是笨蛋吗?这片大陆已经多久没有龙的踪迹了?”说到这里伏见心里一冷,右手在身侧紧紧攥成了拳头,那个男人嚣张的大笑的身影在他眼前一晃而过。他在内心狠狠甩了甩头,很快又接上自己之前的句子,“再说了,就算有龙的消息也应该是圣骑士团那些大人物们先摘得成果。”

 

八田听到这边肩膀都垮了下来,他有些泄气的说到,“真好啊,圣骑士团。”伏见停下了脚步,语气冰冷的近乎刻薄“美咲的话要是想加入也可以啊,反正圣骑士团缺的就是你这种容易热血上头的笨蛋。”

 

“谁是热血上头的笨蛋!”八田有些气急败坏的冲伏见吼道,“哼,我才不加入这种组织呢。我要做被吟游诗人传唱的猎龙人[2]!猴子,到时候没准你也会被作为世界上最厉害的猎龙人的同伴而被反复传唱哦!”伏见嗤笑了一声“没有兴趣,”在身侧紧握的拳头却松了开来,逼近正午的太阳才驱散了他心头的寒冷。

 

他们就这样一路斗嘴终于走到了街道最内部的钉满了各种上不得台面或是报酬够不上去圣骑士团挂号的委托的委托板。时间已经逼近中午,大部分人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委托出了城抑或是没有心仪的任务而回了家,委托板前除了负责登记任务和分发报酬的人就没有其他人了。

 

“我来看看……前往城后森林旁的瑟夫山寻找一种草药……什么嘛原来那座山叫瑟夫山啊,话说这是什么鬼名字怎么这么拗口……”八田一边试图在委托板上找一个能让他们名扬万里的委托一边嘀嘀咕咕,伏见一脸无所谓的站在旁边看八田兴致勃勃地寻找。

 

“是新面孔啊,看着还很小呢。你们,是刚刚满十五岁想来找一个猎龙任务名扬万里的少年吧?”委托板旁一个一头半长金发的青年笑眯眯的像伏见搭话。“不是的……”伏见刚开口就立刻被打断,“不用否认了哦,起码你的同伴是真的这么想的。”青年指了指依然在挑剔的看着委托任务的八田耸了耸肩。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啦。自我介绍一下好了,我叫十束多多良,是负责登记委托和发放报酬的人,以后我们应该会经常遇到吧。”十束笑眯眯的说道,“不过虽然你们这样的少年——”十束发现伏见又在瞪他连忙改口“——我是说像你同伴这样的热血少年,我已经见过很多了也很能理解你们,毕竟谁少年时期不做英雄梦呢。不过我还是想说,劝你那位同伴放弃寻找高难度任务比较好哦。”

 

见伏见没有打断,十束就又说了下去。“先不说这个时间报酬优厚、或是简单的任务已经被人领走了,你们想找的那种高难度任务也是找不到的。就算在这里高难度任务也是很少的,毕竟除了有些实在上不得台面的事情谁不愿意去委托更为可靠的圣骑士团呢?而且,像那种高难度任务一般一经贴出就会被有组织的猎龙人给接走,再不济这种任务也不会落到你们这种半大的孩子身上的。”

 

八田像是听到了这边的动静,双手用力拍在了十束面前的桌子上,“十束先生,那种委托——真的没有吗?”“没有哟。”十束摇了摇头。于是八田立刻像是被抽光了所有的干劲,随便从委托板上揭下一个任务,“猴子,那我们就去瑟夫山上找草药吧。”

 

伏见没有说话,十束则笑眯眯的替他们登记了任务,“好的,那么祝两位第一次出任务一切顺利。”

 

伏见和八田转身走进了这条街道上专门为了出城方便而偷偷挖建的地道,因此也错过了不久之后匆匆前来的一队人马。

 

如果有熟悉圣骑士的人会认出他们是骑士团长的直属小队算是骑士团中实力最强的队伍。这队人带着两卷被卷起来的委托书匆匆闯进这条街道,把一卷委托书交给十束,然后熟练的走入十束身后的一条藏在阴影中的小巷。

 

十束展开委托书,将其钉在委托板最中间的位置,“去吠舞罗……找King吗。”他有些担心的向那队人马前进的方向看了一眼,苦笑了一下,“看来很快这片大陆就要乱起来了。”贴完了委托的十束收拾好了桌子上的东西,转身也走进了桌子后的小巷。

 

而张贴在委托板正中央的,赫然是一副画像和一行大字。

 

“一个月后,圣骑士团连同各位猎龙人,远征瓦纳海姆[3]。”而画像上则是一条体型纤长的苍蓝色巨龙,紫罗兰色的瞳孔仿佛透过纸面,在注视着每一个看到委托的猎龙人。

TBC.

[1]:概括自北欧神话创世和末世的传说。因为愚蠢的lo主并没有看完埃达散文诗于是这一切都来自百度爸爸。

[2]:猎龙人为作者瞎扯的概念,和圣骑士团的骑士相对。职责一样,就是猎龙,然而猎龙人多为散户,以个人为单位活动,最多是以家族或者组织形式活动。有三种人会成为猎龙人,一是被圣骑士团逐出的人;二是家族祖传猎龙技术,与家族一起活动的人;三是个人能力过分强大的人。

[3]:瓦纳海姆,在北欧神话中是另一支神族瓦尼尔的居住地,天地之间万物的生养繁殖、海洋和风,都归瓦尼尔神族控制。然而此处蠢lo主给瞎掰成了龙族的居住地,由龙族来接管瓦尼尔神族应该掌管的东西。

——————————————————————

哇塞第一次写西幻背景的文实在特别激动,于是前天晚上刚刚除了脑洞昨天凌晨就扯着基友搞好了设定和大纲昨天晚上就忍不住开坑了,有生涩的地方希望大家提出,我会加油哒!

然后就是……本文设定全靠杂糅和瞎掰,资料覆盖不到的地方全靠我瞎扯,大家不要当真。

虽然会有注释这种东西但如果有设定方面的东西没有交代清楚评论里提问我会记得加上的w

第一章感觉设定和背景方面的东西多了一点,于是凭着对新坑的鸡血感觉第二章会很快诞生的hhhhh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鳉鱼漆_ | Powered by LOFTER